心 禾

无责任番外,详情戳@云川漫步 

很久之前写的一个小小片段🙏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忙完繁重的工作,低头一看,腕表的时针已指向2了,抬手按下开关,书房内陷入一片黑暗,他借着外边皎洁的月光站在窗前抽烟,窗户开一条小缝,风进来可以吹散书房内的烟味。


离开师门已经很久了,向老师提出离开是在一个很平常的周日午后。那日下午,他估摸着老师午睡醒来,敲开了老师的书房门,走进去,望着老师,很久没有说话,然后,他跪下,重重地磕了一个头,声音淡淡:“老师,对不起,珞淞要离开师门。”


他说的是“要”,不是“想”,也不是“请求”,他这是告知。他向来极有主张,决定了的事就做,不扭捏、不优柔。


段华卿隔了许久,才回他一个字:“好。”


珞淞又磕了一个头,抬头与老师四目相对,老师的眼睛深深映入他的瞳孔,唇角微动,似有话想说。他觉着,或许,老师早已预料到这一日的到来。


他起身,向段华卿再行一礼,恭敬退出。


走到书房门口,段华卿的声音在后面响起:“淞,日后有事,可来找我帮忙。”


“好,我会的。”他并没有回头,说完这句就走了,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老师面前如此无礼。


他离开师门的事令众人极为震惊,师兄柏雪风最为愤怒,当即断了与珞淞的各种联系,严禁众师弟与珞淞有任何私交。


月是冷的,天是黑的,远眺城市的灯火,没有一丝温度,寒风从窗外灌进来,书房的温度极低,而他的衣着也很薄,但是,他感觉不到冷。


也许,心过硬过冷,比寒风更冰冷刺骨,就不觉着冬夜寒风冷了。


他深深抽了一口烟,缓慢地吐出烟圈,转眼就被冷风吹散了。


离开师门后,他开始抽烟,他的烟瘾很重,一日两包是常事,白天工作繁忙,抽烟并不多,更多的是在晚上工作完成后抽的。他习惯站在窗前,远眺窗外,有时想着事,有时完全放空脑袋,什么都不想。


他抽的烟,劲儿大,焦油含量高,也够呛。这烟对身体极其不好,有人劝他换掉,劝了多次无果,也就随他去了。


又一根烟抽完,在窗台按灭烟头,再抽一根点火,放进嘴里深吸一口。


忽然,喉咙感觉很不舒服,忍不住咳了出来。


这一咳就再也止不住,一直咳,咳到后来,整个人无力,蹲靠在墙边。


总算止住咳了,滑坐在冰冷的地板上,背靠着墙,仰望窗外的天空,月亮不知什么时候被乌云遮住了,天一片漆黑。


他觉着脸上有湿意,抬手一抹,一片湿润,原来是刚才咳得太厉害了,眼泪都出来了,打湿了脸。


他忍不住摇头嗤笑,他想,他从来都没这么狼狈过吧。


幸好,这是夜深人静无亮光的时刻,没有人会看到他这副模样,连他自己也看不到,这样也挺好的。


重新点燃一根烟,微弱的火光在黑暗中亮起,觉着有些许刺眼,他缓缓闭上双眼,再度享受这一刻的闲暇和宁静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呜有没有人能写be啊,有点小暴躁,好想看be啊!

评论(16)

热度(133)